44057780_2231758466853969_1832191344341155840_o.jpg

"我等下有重要的籃球比賽,能不能讓我請假去參加?"

 

在段考前兩天聽到學生這樣的請求,正常的補習班應該都不會同意吧!細問了原因,才知道原來學生是球隊隊長,而且這比賽攸關球隊分組的級別,因為臨時公佈賽程,才會卡到當天的上課。

 

看的出來學生很兩難,考量他平常學習狀況都不錯,於是我們跟他說:

 

如果這場比賽非去不可,我們可以讓你去,但是你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,不是想打球就打球,考試考不好就找藉口。如果今天去比賽就要分組晉級,而且下周段考數學跟英文都要有好表現。如果你做得到這兩件事,我們願意相信你,並且賭上口碑跟你家長溝通請假。

 

學生思索了一陣子,下定決心跟我們說他要去比賽,而且會完成我們的條件。

 

考完兩天後,我們就收到學生段考的喜訊,恭喜本班華興8年級原鋒,在這次段考班上普遍都考不好的情況下,他數學跟英文都拿到了91分高分,籃球的分組競賽也順利通過。

 

成長的過程總是跌跌撞撞,除了課業以外,我們用心教導學生信任及尊重、並且學會為自己的決定及承諾負責。段考只是一時,負責任的態度才是一輩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希數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