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335681_2069461426417008_2392427655820476416_o.jpg

兩年前我們定了重要方向,必須堅持理念,讓教學聚焦在學生身上。從這個核心思維出發,由內而外去改變每個環節,才能走出教育新氣象。

過去兩年我們做了幾個調整:

⭐ 不發傳單: 相信每個人都被校門口傳單八陣圖包圍過!傳單是個令人厭煩且不環保的存在,特別是被迫接受的時候。所以過去兩年來,我們沒有發過任何一張傳單。

⭐ 不做電訪: 升學的季節,補習班的電訪電話如果是第二討人厭的事情,相信沒有其他事情可以稱做第一!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。過去兩年來,我們沒有打過任何電訪電話。

⭐ 開放空間: 回歸教學本身,擠得跟沙丁魚一樣的環境對學習絕對是有害的!我們教室桌椅及公共空間的風格不停調整,希望學生來到這邊就跟家裡書房一般,能夠讓人更想靜心學習。

⭐ 別再填鴨: 過去的補教是把學生當固定容器,強調灌食器的品牌與統一灌食的配方,忽略了每個學生都是獨立的個體。我們堅持小班授課,用心掌握每個學生的學習環節,幫助他們找回信心肯定自己,才應該是教育正確的方向。

看著學生明顯進步及自信地笑容,我們知道這個努力是對的。補習班幾乎跟學生國高中生活重疊在一起,這產業就應該更有責任感且值得被信任。

改變,就從我們自身做起

arrow
arrow

    王希數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