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947070_2004198582943293_8347939190897377280_o.jpg

很多家長看到我們學生進步的榜單,在洽詢試聽時都會問我們是不是逼很緊,擔心小孩學習壓力會太大。

密集填鴨的學習方式,對我們而言是在殺雞取卵,賺的是短期口碑,賠的是學生長遠未來,我們絕對不會這麼做。這時代的學生跟過去不一樣,他們並沒有"學生的本分就是要好好讀書"這種以前根深蒂固的想法,對一個正值青春期又缺乏學習目標的學生而言,填鴨式的學習有非常大的風險,雖然一定會收到短期效果,但是反抗性很快會消磨掉所有自主學習的動力,進而影響到整個未來發展。

我們一直跟學生溝通一個觀念,段考的價值不是在分數本身,考試充其量只是學習的一環,更重要的是透過準備考試的過程,鍛鍊邏輯思維的能力,並養成效率學習的習慣。也藉由考試的分數,去驗證自己準備的方法是不是還有改善的空間?當一切都做到了,分數自然會伴隨而來。

arrow
arrow

    王希數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